殘肢+碎片散數百公尺 墜機德航曾有「輕微技術問題」

 

▲廉航「德國之翼」24日墜毀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母公司漢莎航空表示,失事班機曾發生「輕微技術問題」。(圖/取自德國之翼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旗下的廉價航空「德國之翼」(GERMANWINGS)A320客機24日傳出墜機意外,包括機組人員在內共造成150人罹難。漢莎航空發言人梅耶(Christoph Meier)表示,失事班機曾發生過「輕微技術問題」,但推測與墜機事故並無關聯。

梅耶表示,這架編號4U9525的失事客機,放置起落架的艙門曾在22日發生輕微的技術性問題,不過他緊接著表示「這並不會導致墜機的發生」。不過,在梅耶發言之前,漢莎航空公司的副總裁伯浪巴(Heike Birlenbach)曾於台灣時間凌晨2 時許向媒體宣佈,雖然客機在是墜機前並無發出求救信號,但「目前仍會朝『事故』方向處理」

▼德國之翼墜毀於2400公尺山區,現場碎片+殘肢散布數百公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失事的客機共載有144名旅客與6名機組人員,原本計劃由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德國杜塞道夫,卻在飛經法國普羅旺斯區阿爾卑斯省時,墜毀於海拔2400的山區,由於撞擊力道強大,飛機殘骸與屍體殘肢散落了整座山區,現場狀況慘不忍睹。

根據法國《France 24》報導,普羅旺斯區阿爾卑斯省議員卡斯坦那(Christophe Castaner)引述搜救人員所見表示,墜機現場「滿是碎片與殘肢」,屍體與飛機殘骸散佈的範圍達數百公尺。不過,由於地面冰封讓直昇機無法降落,卡斯坦那隨後表示「目前移出屍體可能有點困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