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談憲改國是會議破局 朱立倫:藍綠有溝通就是好事

▲朱立倫認為,國是會議按慣例都是由總統府舉辦。(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國、民兩黨秘書長李四川、吳釗燮19日針對「憲改國是會議」會面討論,但未達成共識,「四釗會」破局,對此,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表示,其實從正面角度看,大家能夠溝通見面就是好事,未來立院也有修憲委員會繼續推動憲改,讓朝野公民都能一起參與,而國是會議「按慣例」都是由總統府舉辦。

藍綠兩黨19日對「憲改」與「國是會議」是否同時舉行進行會面討論,但未達成共識,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出席市政行程時,似乎對此事抱持樂觀態度,侃侃而談,朱認為,藍綠能夠溝通就是好事,而立院的修憲委員會在月底會啟動,對國家很重要的憲改由修憲委員來推動,這樣立院兩黨、公民團體也能一起參與,達到修憲委員會的目標。

至於民進黨質疑,總統馬英九民調過低,由總統府舉辦國是會議欠缺代表性,朱立倫則表示,過去國是會議不管在李前總統或陳前總統時期,都是由總統府召集,如果要談其他像是兩岸、經濟、居住正義、公平正義的議題,「都可以再談」,而他跟馬總統也「常常有聯繫」,他們都有共識,憲改由立院推動,民進黨也是按照修憲委員會的流程走,國是會議都是由總統府召集,如果需要討論就照這個方向來推動。

最後有媒體問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日前語出驚人表示「國民黨2016沒人願表態就等死吧」,表達「憂心如焚」的焦慮,朱立倫則淡定回應,國民黨一個團隊,只要大家肯努力,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扮演,如果自己是總教練,底下有許多優秀的選手、球員,他認為,只要大家願意參與就是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