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政府如「狗吠火車」 柯文哲:大狗火車才會怕!

▲柯文哲以「狗吠火車」形容開放政府理念。(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開放政府」理念,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俗話說「狗吠火車」,但這隻狗要夠大,才能剋過火車,讓火車害怕,而「『開放政府』就是那隻狗」;公民的狗要聯合起來參與,政府也會做到資料開放、實驗場域開放、加值應用等,一同讓公民社會覺醒。

柯文哲昨日出席「Green + Together_永續城市對話峰會」,以「打造智慧永續的台北市」為題發表演說,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治理綠色低碳城市著稱的德國杜賓根市長帕爾默(Boris Palmer)進行城市發展的經驗與策略交流。

柯文哲在會中表示,從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身上獲得的啟發就是「與其預測未來,不如領導未來」,就像「鯊魚論」,只要一流血,鯊魚就會全部圍上來,想脫困就要游得比鯊魚更快;自己常講錯話,就接著講更多、更快,先拋出議題讓鯊魚跟在後面,就沒事了。

此外,柯文哲也談及北市的永續規劃政見,表示將在未來兩年改造北市公車路網,並且按照里程費率計算票價,「這樣也符合中國人斤斤計較的精神」,原本交通局規劃需要三年改造,「但是太靠近選舉,一定會受到阻力,所以要求壓到兩年內完成」。

▼2015永續城市對話峰會,柯文哲、林佳龍、鄭文燦等人出席。(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