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泡熱湯竟溶化? 民眾懷疑吃到「山寨魚皮」

▲ 鯛魚皮薄去鱗更脆弱,泡熱湯攪拌會溶解。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難道連魚皮都有假的嗎?桃園有民眾到小吃店點了一盤涼拌魚皮,但當天嫌天氣太冷,就把魚皮放進熱湯裡,想說加熱一下,沒想到魚皮竟然溶化了,讓這民眾嚇了一跳,認為自己可能吃到「山寨魚皮」;但小吃店說,魚皮這道小菜不是他做的,是從市場批發來賣。

ㄉㄨㄞ、ㄉㄨㄞ的魚皮拌了薑絲、蔥花還有辣椒,口感Q彈,冬天才吃得到的限定小菜,但有民眾到小吃店點了這道菜,還沒放進嘴裡,民眾嫌天氣冷,把魚皮放進熱湯裡想說當涮涮鍋涮個幾下,民眾說,「都沒了耶!就剩這樣薄薄的夾不起來。」

沒想到原本一塊1公分厚的魚皮放進熱湯裡,維持原狀的時間不到1分鐘,就開始慢慢慢慢的化掉,最後甚至跟湯溶在一起,只剩魚皮上黑色紋路,黑黑一小點、一小點漂浮在湯頭上,讓這民眾好傻眼,懷疑吃到假的山寨魚皮。小吃店業者表示,「客人就是一直攪,他就是喝湯,然後一直攪、一直攪,當然就溶掉了,我也第一次看到啊!」

▼ 民眾懷疑吃到「山寨魚皮」。



連小吃店老闆看到魚皮溶了也嚇一跳,但這道涼拌小菜是跟市場批發來的,老闆也不清楚怎麼會這樣,小吃店業者說,「店家是這樣跟我回覆,他說膠質遇熱就會溶化,對!(他有沒有說這是什麼魚?)鯛魚。」

說是鯛魚皮,其實就是吳郭魚,魚皮本來就薄,專家說,吳郭魚在去鱗的時候,會讓皮破出一個洞、一個洞變得更脆弱,如果又放進熱水裡攪和,溶化算正常。

實際來到小吃店,老闆口中批發魚皮的傳統市場,但只營業到上午10點,所有攤位早就拉下鐵門休息去了,到底看起來可口的涼拌魚皮,有沒有加進其他東西,還是得由製造的攤商來說清楚、講明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