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水休息站推「五星級膠囊旅館」 25萬元床免費躺30分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蔡林翰/台中報導

國外機場盛行的膠囊旅館,台灣的國道休息站也要跟進了!清水休息站在4月中即將完工的「五星級膠囊旅館」,除了獨立的空間,裡面還有符合人體工學、一張要價25萬元的睡床,要讓駕駛好好休息,不過,目前先開放給職業司機使用,使用時間限制30分鐘。

推開玻璃門,裡頭是一張雲朵造型的大床,來到這可不是要預約做美容,而是讓駕駛躺在上面好好的睡一覺。看看畫面中這位駕駛,戴著耳機閉上眼睛跟周公約會去,這裡是清水休息站,打造類似膠囊旅館的休息室,每間2.7坪,除了柔和燈光、音樂,還有這張人體工學蓬鬆睡床。

談到體驗心得,駕駛指出,「譬如說在車上開冷氣睡,一定又浪費油錢,那你開著窗戶睡,又容易受到環境車輛進出的影響,一定睡休息的品質比較差。」

只不過現在只有3張舒眠床可以體驗,休息室預計4月中才完工,但這五星級的設備,可讓駕駛就算排隊也要搶著體驗。駕駛表示,「如果休息1個小時或半個小時,收費合理的話,那當然樂意啊!」

其實全台從北到南,有提供休息室的,包括新竹湖口、苗栗泰安、雲林西螺和古坑、台南的新營和東山,4月還有苗栗西湖與台中清水休息站,也會提供個人休息室和舒眠床。

比起之前休息區提供的床,都是類似度假的躺椅,也只能拉上布簾,如果有人打呼太大聲就會被打擾,但清水休息站則是的獨立空間,享有隱私。駕駛認為,「也不用久,大概可能甚至1個小時左右,其實我想那個精神狀況,就是跟連續開車情況是不一樣。」

國照休息站打造五星級膠囊旅館,使用時間只有30分鐘,也讓人擔心駕駛人躺著躺著,會不會因為太舒服了,超過時間爬不起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