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海嘯倖存女心碎告白 母痛喊「不要走」為活仍離開

▲311倖存女心碎告白。(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1大地震在前日滿4周年,日本政府依照慣例舉行追掉儀式,在海嘯中倖存的19歲菅原彩加代表宮城縣遺族上台朗讀悼文,向大家訴說4年前為了活下去,放棄拯救最愛的母親,當時15歲的她一直抱著悲傷活下去,但想到有很多人在幫助東北,就覺得「要活下去」、「我也要加油!」讓在場的人聽了眼淚都不禁落下。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19歲的菅原彩加在4年前,年僅15歲的她歷經311大海嘯,無情的將一家五口全吞沒。她在發表悼文中說,我生長在地震中災情最嚴重的宮城縣石卷市大川地區,上學過程中總會被擦肩的人們說,「路上小心喔!」因此,大川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溫暖的存在。在中學畢業典禮結束返家時,突然發生的海嘯瞬間將整家人吞沒。

幸運的我被衝到漂流到附近的瓦礫山上,卻在腳邊傳出母親呼喚我的名字,撥開上層瓦礫後,看到的是被釘子和木片刺傷,腳嚴重骨折的母親,右腳被緊緊夾住無法拔出,但無奈瓦礫太重,自己完全無能為力,但知道自己在繼續待下去絕對會被沖走致死,儘管母親不斷向我說「不要走」,但我還是向她說了「謝謝,我愛你」,並遊到附近小學。

在這四年中,我每次想到家人時,總忍不住哭泣,15歲的我承受一般人不需要承受的悲傷,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像在夢境中。但災後看到很多人「不願放棄」的態度,就覺得無論我們受創多嚴重,還是有很多為了重建的人們努力,就覺得自己「一定要加油」的心情也不斷鼓勵著我。

完整致詞被報導出來後,日本網友紛紛替菅原彩加加油打氣,鼓勵她這樣做是逼不得已的,只有活下去保持最開心的笑容,就是回報家人最好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