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歧視肥胖 網友聯署臉書刪除「感到肥胖」表情符號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臉書 (Facebook) 在2月底加入了多個卡通表情符號,要讓用戶在文字表達方面更加生動,然而其中一個符號卻引發網友們不滿,那就是「感到肥胖」( feeling fat ) 的表情符號。網友們表示肥胖並不是表情,抗議臉書歧視肥胖人士,並聯屬臉書刪除此符號。

(圖/翻攝自 Change.org )

在臉書上發表動態時,可按下表情符號鈕加入「你在做的事情或感受」( How are you feeling? ),在2月底臉書擴大這項功能,新增多個表情與感覺符號,其中一項「感到肥胖」( feeling fat ) 卻引發網友們不滿,認為這是在嘲弄肥胖人士的不雅舉動。之後更是讓網友在請願網站 Change.org 上連署,要求臉書撤下這個符號,超過1.5萬人響應,臉書也在3月11日發表聲明將刪除「感到肥胖」表情符號。

這項活動是由俄亥俄州立大學 ( Ohio State University ) 的學生凱薩琳 ( Catherine Weingarten ) 發起的,他看到朋友在臉書上使用這個符號令他感到火大。因為某些人正在努力克服一些身體失調而肥胖的疾病,臉書還鼓勵人們取笑因肥胖而困惑的人,非常不為尊重。他要向臉書重新再聲明一次「肥胖並不是個表情」。

臉書官方發言人表示,這個胖嘟嘟臉型笑容的符號 ( chubby-face ),想表達的是「吃的胖胖的,感到十分幸福美好」的樣子,卻無意冒犯到一些用戶。在3月11日,臉書也聲明將刪除這個符號,他們也持續接受網友們的回覆,進而改善臉書的運作,也希望將來能讓網友們在死板的純文字回覆上更加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