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人坐我旁邊? 「泥巴工人伯」拿衛生紙擦椅墊

記者施羽璇/採訪報導

「是不是我太髒、我太臭了?」日前台鐵列車上,有一名「憨厚工人伯」剛下班,拖著疲憊的身體搭車打盹,漸漸發現人潮越來越多,卻沒有乘客願意坐在他旁邊,低頭看著全身是泥土的身體,他掏出衛生紙、開始擦拭椅墊,擦掉這些讓人們想遠離的「髒泥巴」。

「工人伯」掏出口袋裡的乾淨衛生紙,擦掉椅子上的泥巴,直到吳姓網友下車前,都還沒有乘客坐在他旁邊。(圖/吳姓網友授權使用,請勿隨意轉載翻拍)

網友吳先生10日在台鐵車廂上拍下這張照片,短短3天的時間,就引起大量網友按讚、轉發。吳先生描述,當時是下班時間,有一位看起來像是勞工的伯伯坐在他對面,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人上車,甚至還有乘客站著,但就是沒有人願意坐在伯伯旁邊;原本打盹的「工人伯」被這個景象驚醒,低頭看著全身是土的自己,不好意思地拿著衛生紙,緩緩站起來、擦拭座位上的泥土,30分鐘過去,卻還是沒人坐在「工人伯」旁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比不代表他高級,有誠懇的內心才是真正的富裕。」吳姓網友感慨的說,或許地位有貴賤之分,但是人格和職業絕對沒有,在這個艱難的大環境裡,誰不是為了養家糊口,只想跟這位「工人伯」說聲「您辛苦了、謝謝您」!

▼「慈悲工人」內心純潔乾淨勝過外表的華麗裝飾。(圖/取自網路)

這個世界需要我們更多的同理心,過去有一名「慈悲工人」拒絕坐公車椅,席地坐在安全門前方,儘管其他乘客告訴他旁邊有空座位,他依然客氣地說,「因為身上太髒了,不想弄髒椅子」;有網友就說,說真的,我根本看不出他們的衣服有多髒,但是卻看得出來他們的內心有多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