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有種族歧視? 黑人搭捷運疑惑:為何不坐我隔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情味」了,只是有外國人認為,部分台人對國籍、膚色存在「種族歧視」。一名來自海地的黑人不能理解地說,為什麼每次在搭公車或捷運時,明明身旁有空位,但台灣人就是寧可站,也不願坐他隔壁?

▼一名來自海地,膚色較深的人困惑,為什麼搭捷運時,台灣人不敢跟他一起坐?(圖/擷取自影片)

雖然困惑「為什麼不願坐我隔壁」,但這名海地學生還是認為,台灣人看到黑人的直接反應是「好奇」而非「歧視」。而另外一名來自薩爾瓦多的白人學生說,曾經有一次和室友在騎樓躲雨,一名台灣女子問他們有沒有帶傘,不到10分鐘就拿著兩把傘和雨衣給他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熱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是外國人,這名膚色較白的自薩爾瓦多人體會到「台灣人的熱情」。(圖/擷取自影片)

「台灣人好像對白人比較好?」一名美國人認為,可能是教育的關係,讓台灣人對不同種族、膚色、外貌的外國人產生先入為主的想法,他建議,台灣學生應該要多上些國際文化的課程,「看一個人不是看國籍、膚色,而是看個性和能力」。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台灣人卻有種族歧視?(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