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願意訪問大陸 國台辦:歡迎朱主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香港出席台港論壇。(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香港訪問時提到,以黨主席身分出席「國共論壇」是很自然的事情。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0日表示,「注意到朱立倫在香港的談話,歡迎他在方便的時候來大陸參訪」。

朱立倫9日對兩岸政策提出立場,表示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是相延續的,願意訪問大陸、出席國共論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民黨主席去參與論壇,這沒有什麼好意外」。

朱立倫在香港受訪時表示,過共論壇辦了9屆,過去連戰、吳伯雄曾以國民黨榮譽主席、黨主席身分出席,他自己也曾以國民黨代表身分到大陸參加海峽論壇;其餘如博鰲論壇等,都有國民黨前輩參加,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作為未來可能參選總統的朱立倫,何時訪問大陸、甚至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達成「朱習會」?都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翻攝自中共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