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鳥籠爭民權 島國前進募13萬份「補正公投法」連署書

▲島國前進發起「補正公投法」連署,第一階段成功募集13多萬份連署書。(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公民團體「島國前進」歷經10個月連署,募集13萬955份「補正公投法」連署書,成功突破第一階段門檻。發起人黃國昌指出,若立法院本會期未完成公投法修正,將持續推動二階段連署,目標與2016大選合併複決,逼迫參選人對「還權於民」表態。

島國前進2014年5月成立後,迅速展開全國短講,主張「廢除公投法50%投票門檻」,遠至澎湖、金門、馬祖皆有志工身影;連署書10日上午送抵中選會,發起人陳惠敏表示,島國沒有政黨奧援,更無傳統組織,將13萬份連署書全數送交,「代表台灣人民對我們最深的託付」。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惠敏(上)、黃國昌(下),陸續將連署書送往中選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黃國昌指出,我國代議政治出現嚴重問題,但人民用來矯正缺失的公投權,卻遭鳥籠公投法層層限制,全國性公投自2003年立法後從未成案,「直接民權」顯然遭剝奪,痛批國會漠視修法。

黃國昌強調,如果立法院本會期未完成修法,「補正公投法」的提案只是第一步,後續將展開第二階段連署,目標與2016大選合併複決;此外,島國前進4月10日將在立院舉行「410還權於民」行動,黃號召人民上街,向國會表達讓人民「真正作主」的訴求!

▲島國前進志工高舉「政客背棄人民 我們能有甚麼武器」等標語。(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