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外配說」沒惡意! 柯媽緩頰:請大家教該怎麼講

▲柯文哲強調,確實講錯話但沒有惡意,希望外界勿將一、兩個字拿出來放大解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下午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致詞時卻稱「台北『進口』30萬名外籍配偶」,再爆失言風波。對此,柯爸柯承發8日表示,講「進口」不恰當,確實該道歉;柯媽何瑞英則說,不覺得失言,但保證兒子沒惡意,希望大家教一下怎麼講才不會得罪人。

柯文哲今日下午與柯承發、何瑞英一同出席「幸福女人調感恩音樂會」活動,致詞時再遇上2名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成員衝到台前抗議,還高舉「抗議柯P狂言、歧視婚姻移民、侮辱(大)陸、外籍配偶」標語,最後被隨扈強制帶離現場。

對此,何瑞英受訪時為兒子緩頰,表示過去沒什麼人嫁來台灣,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講比較好,但柯文哲絕對沒有惡意,也沒有歧視意思,該道歉就道歉,也希望大家一同檢討,教一下怎麼講「比較好聽」。柯文哲也在會後表示,自己確實講錯話,「但要相信我們是沒有惡意的」,一切都是正面看待,平鋪直敘在講一個問題,對於外界特別將一、兩個字拿出來放大,有些困擾與困惑。

▼柯文哲「進口外配說」引發公民團體強烈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