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生飲嗎?柯文哲帶頭喝 北捷飲水機全是自來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花博園區參加台北燈節活動。(圖/翻攝自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呂士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在花博園區說,希望台北市的市民以後打開水龍頭就能直接喝。不過一般民眾接受度似乎不太高,大部分的人都說,還是習慣先過濾後再喝,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台北捷運站的飲水機,就是沒有過濾的自來水,水質每天檢驗,沒有問題。

柯文哲打開飲水機,直接就喝起水來,因為他希望自來水可以乾淨到讓市民安心喝,但也得看民眾買不買單。有民眾就表示,沒有過濾的水不敢喝。在台北市,只要打開水龍頭就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個更大的願景,希望水龍頭打開不只拿來用,還可以生飲。

記者訪問民眾,多數人都喊不敢,怕的主要原因就是擔心不乾淨。自來水下肚前,得經過地下管線、水塔、自家水管,這些地方都乾淨嗎?一位民眾認為,跟台灣人的習慣有關係,已經很習慣水要煮沸才能夠喝。

▲柯文哲親自試飲自來水擔保品質。(圖/翻攝自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

不過其實廣大的通勤族可能每天都喝了一點自來水,因為捷運站裡頭的飲水機全部都是沒有過濾的自來水,有人經過就喝上幾口,還有人灌上一大壺。不知道沒關係,水質檢測看的到,所以請所有民眾放心。但是自來水流到家裡,過程可看不到,要台北市民像國外一樣,打開水龍頭就喝,只怕還有點困難。

其實少喝礦泉水,也可以提升環保概念,柯文哲說,一個進步城市必須符合3個需求,水龍頭打開可以喝、無線上網,還有到處都可以上廁所。台灣其實已經差距不遠,水的品質好,但民眾還沒有養成習慣,短期內恐怕還不太可能出現大口喝自來水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