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蔣介石銅像遭斬首?照片疑效仿IS 網友討論爆!

▲蔣介石銅像疑被斬首,真實性及事發地點待查。(圖/翻攝自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28事件68週年各地傳出蔣介石銅像遭「裝置藝術」及噴漆,「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專頁就收到至少20多處銅像潑漆或裝飾的照片,其中一個號稱在基隆的銅像還被斬首,頭還放在腳邊,引起網路熱議。粉絲團管理員表示,上傳人是用免洗帳號,號稱要實踐正義。

由於裝飾銅像行動在各地「遍地開花」,短短幾小時,「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專頁收到許多被潑漆或裝飾照片,行動遍及全台灣包括各地校園、公園等至少有25處。

其中一張蔣介石銅像疑似仿IS斬首的照片,引起網友及鄉民熱烈討論。管理員指出是神祕的免洗帳號提供照片,號稱是基隆市的銅像,但也還未能確定事發地點是否屬實。

「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專頁也特別強調,其實這樣的方式<裝置藝術“蔣”>並不鼓勵,還是希望用裝置藝術的方式來做。

網友看了反應兩極,有人說,「這個猛,塗鴉還可以擦掉,砍頭要修復可費工了」、「KMT以前殺的是真人不是銅像」、「想朝聖」,但也有人認為「痛恨KMT,卻又做KMT以前做的事,鄉民水準,哈哈,就和KMT一樣」、「這應該是假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