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攻101? 柯文哲籲警政署:快派新信義分局長

▲IS在官方推特上放上台北101遭焚燒畫面,引發各界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在官方推特貼出「台北101焚燒照」,引發國內民眾討論,國安會、行政院及台北市政府也高度重視,但負責101維安的信義分局長卻從李德威退休後懸缺至今,形成治安漏洞。對此,市長柯文哲已指示市警局長邱豐光立即向警政署反應,盼新任信義分局長能盡速指派、到職。

針對伊斯蘭國疑似恐攻威脅,柯文哲26日下午表示,反恐屬於國安層面,而台北市因為醫院特別多,在醫療體系的動員上沒有問題,若只有大量傷患的話還比較好應付警政署則表示,已指示台北市警局加強對101的保護,信義警分局也立即加強附近區域巡邏,並與101安管保持密切聯繫;此外,台北市警局與刑事局會協同國安局查明IS是否真要攻擊101,並將此案定調為反恐勤務,全力保護101安全。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今日也說,大樓的安全等級本來就屬高階標準,不僅每半年都有消防演習,並設有由國安與特勤單位人員轉任編制的安全管理單位,負責督導保全、物管人員,平時就與國安、警政、外交等部會單位有密切聯繫;現在也會加強警戒層級,密切留意可疑人員、提高金屬探測層級,並配合政府各部會協調、回報,已做好萬全準備。

▼伊斯蘭國利用推特帳號《哈里發時報》發布警告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