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火星」是世紀大騙局?8萬多人上當損失百萬美元

▲「移民火星」的計畫恐是一場世紀大騙局。(圖/翻攝自火星一號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私人企業「火星一號」(Mars One)在2013年推出的火星移民計畫,宣稱將會在2024年送24人移民火星。計畫推出的一年多來,吸引全球數萬人報名,報名費共超過一百萬美元,但現在卻遭踢爆,整個計畫恐怕都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根據《新京報》報導,推出「移民火星」計畫的公司「火星一號」只有一名員工,公司註冊地址還是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巴斯‧蘭斯多普(Bas Lansdorp)的個人民宅,且現場並未有任何與「火星一號」有關的標誌。報導因此推斷,這場「移民火星」的計畫可能是場騙局,目的是為了詐騙報名者每人11美元(約新台幣350元)的報名費

「移民火星」的計畫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來自全球8萬多名志願者報名申請,其中光是中國的申請就有1萬多人,如今報名費總額已經超過100萬美元,但據說有報名者繳費後反悔想要退費卻遭到拒絕。

這項計畫預計要在2024年載送24人移民火星,且是一趟有去無回的旅程。根據該公司網站,入選者需要先接受八年訓練,置身在模擬設施數月並接受體能訓練,他們不僅要學習如何修復電子儀器,還要學會種植農作物及自行解決蛀牙與骨折等醫療問題。

有學者認為這項計畫難以執行,且有去無回的計畫基本上已違背了倫理問題,「從人道角度看,這有違基本的道德準則,起碼應該確保這是一個雙程的旅行。」據悉藍斯多普也已承認這項計畫太過困難無法執行,已因此萌生退意。

此事吸引了許多中國網友注意,有人就表示這場「移民計畫」應該只是一場大撈報名費的商業騙局。「這麼不靠譜的事情,居然有這麼多人相信。」也有網友質疑,「中國人是否太想移民,怎麼這麼多人報名」,就有網友回應「火星至少沒有貪腐、沒有城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