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讓小孩在日本商店門口尿尿 電視台直擊引爆網路論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遊客不文明行為屢屢被媒體曝光,最近又有日本電視台直擊陸客家長帶著小孩在商店門口小便,記者上前阻止,但家長認為已經用塑膠袋接尿,並未弄髒地板。香港《鳳凰衛視》駐日本記者在微博曝光此事,意外引爆中港台網友口水戰。

《鳳凰衛視》駐東京記者李淼23日發微博稱,日本電視台當天報導,東京銀座大街上有一個中國媽媽讓孩子當街撒尿(上圖/取自微博,下同)日本記者上前阻止,中國媽媽拿出一個塑料袋,說沒弄髒地面。「日本記者:『但那是店鋪入口,這不合適吧。中國遊客把行李箱當街攤開,店主不得不出來阻止』。」

李淼說,對於上述新聞,她有兩個感受,第一是「當街便溺在日本不行」,第二「銀座很多商鋪,找衛生間(廁所)應該不難」。

「暴發戶素質差已經不是新聞!」、「如果無法改進個人習慣,至少入鄉隨俗。」、「錯了就錯了,別再找理由!」、「懂得用塑膠袋,算是有進步」、「小孩子尿急的時候憋不住的!」、「日本大叔喝醉,晚上經常在大街撒尿,這你怎麼不說?」……此事意外引發中港台網友口水戰,大陸網友有批評的也有力挺的,港台網友則多半語帶嘲諷。

而李淼24日再度發微博,教陸客「借用一下洗手間」的日語,並強調日本商店、公共設施都有洗手間,百貨公司有母嬰休息室,便利店就算不買東西,只要打聲招呼,借用洗手間是很常見的,如果在排隊,會有人主動讓小朋友先上。

李淼稍早又表示,接受了日本電視台採訪,對方指稱知道陸客小孩在商店門口尿尿一事引起不小討論。「當天的日本記者說,『是不是該讓銀座所有店鋪都寫上中文,不能在街上便溺,或標上更多的中文衛生間的標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