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瘋漢預謀殺外婆 找她擁抱突然抽刀猛砍

▲台中疑有精神疾病的18歲李男謀殺外婆未遂。(示意圖/達志影像/非本文當事人)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18歲李姓男子1月12日到外公、外婆家吃晚飯,向外婆要求擁抱,卻突然大喊一聲「同歸於盡!」就一手掐住她脖子,一手拿出預藏的尖刀砍向外婆頭部,還打傷上前制止的外公,遭表弟報警處理,24日被台中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檢警調查,李男案發當時走進廚房,向正在做飯的外婆要求擁抱,外婆不疑有他回抱,誰料外孫竟突然發難砍人,造成她頭、臉、頸多處挫傷;李男與外婆拉拉扯扯地滾到客廳,外公見狀趕緊上來制止,亦遭到攻擊,造成腦震盪。

檢警指出,李男被捕後不斷強調從小就不滿外公、外婆,以前就想殺他們;外公、外婆則寫信向檢方求情,稱女婿對女兒有家暴行為,李男從小目睹,因此罹患精神疾病,檢方在安排精神鑑定後,仍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李男起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