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打110爆粗口「你娘老XX」 被警方控妨害公務

▲有些民眾報警時會罵髒話。(示意圖/翻攝自網路/非本文當事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9歲蔡姓男子與63歲鮑姓男子因為打110報案時爆粗口,讓員警覺得「是可忍,孰不可忍」,遭台北市刑大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警方指出,蔡男有妨害自由、妨害名譽、傷害等前科,非常喜歡打110報案,堪稱「檢舉達人」,讓接聽電話的員警都對他十分熟悉,2014年12月,他又打110稱「路上有精障男持傘攻擊路人」,但認為接聽電話的吳姓員警態度敷衍,竟以「幹你娘」、「三小」、「幹你娘雞巴」等語加以辱罵。

無獨有偶,鮑男有詐欺、洗錢等前科,卻在日前打110報案「忠孝西路新光人壽大樓旁路口有車輛違規左轉」時,對接聽電話的謝姓員警脫口辱罵「我操」、「你娘的」、「你娘老雞巴」。

蔡、鮑兩人案情相似,連所辱罵的語句都如出一轍,警方指出,渠等於公務員執行職務時,以言語方式藉特定事端擴大發揮,踰越大眾容許範圍,已違反刑法第141條妨害公務罪,爰依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