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男穿裙上街頭 抗議性侵犯將衣著當成強暴藉口

▲土耳其男性穿著裙子走上街頭,抗議不該把穿著當成性侵的藉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一名20歲的少女阿斯蘭(Ozgecan Aslan)本月初搭乘計程車時,遭色慾薰心的司機企圖性侵後殺害,這起案件在當地引發廣大的輿論,許多人站出來要求政府重視婦女的權益,更有一群男士於日前身著迷你裙走上街頭抗議,表達「服裝絕對不是強暴藉口」的理念。

據悉,殺害阿斯蘭的司機事後表示,阿斯蘭的穿著令他起了歹念,由於受害者激烈反抗,他才殺害她,並於事後分屍並丟棄河床,試圖湮滅證據。他的說法引發土耳其許多民眾的不滿。

日前有網友透過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發起「為阿斯蘭穿短裙」的活動,不僅是女性,更有男性民眾響應。許多身材壯碩的男性穿上短裙,透過走上街頭,或是將短裙照傳上網表達支持。響應的民眾認為,衣著不應該是性侵或性騷擾的藉口;有男性民眾也嗆聲,「看到我穿著短裙,這名計程車司機會想要侵犯我嗎?」

土耳其人權律師古巴哈(Hulya Gulbahar)表示,裙裝抗議非常有效,且這可能是當地有史以來女權抗爭獲得如此廣泛的共鳴;這起案件的效應也使得部分政客站出來,要求當局評估回復死刑的可能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