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善心駝背婦 40年收養40多名殘疾兒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一位66歲駝背婦人40年來收養40多名被遺棄的殘疾兒童,上至27歲,下至剛滿月,每一個孩子都叫她「媽媽」。她說,雖然生活困苦,但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根據《中新網》報導,這位善心的婦人名叫孔珍蘭,住在晉中祁縣九汲村。她從26歲開始收養有唇顎裂、腦癱等不同程度生理缺陷的被遺棄兒童。關於孩子的生日,她以孩子進入大家庭的那天記錄,並按照孩子年齡大小排序,與她的親生孩子互稱兄弟姊妹。(上圖/中新網)

幾十年的悉心照顧,每一個孩子都叫孔珍蘭「媽媽」。由於大陸規定殘疾人士不能收養超過3名棄嬰,當地民政局工作人員曾經多次到孔珍蘭家,勸她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否則不能獲得相應補貼,但孔珍蘭捨得與任何一個孩子分開。

孔珍蘭憑藉針灸手藝及丈夫幫人種地幹活,用微薄收入支撐開銷。長大的孩子陸續走出愛心家庭,開始獨立生活,其中有6人考上大學。

有愛心人士捐錢及物品給孔珍蘭,而孔珍蘭會叮嚀大家不要說「收養」一詞,因為這些孩子都是她的親生孩子,生活雖然困苦,但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