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輔選承諾 謝國樑臉書:不爭取2016立委連任

▲為了遵守輔選時承諾,謝國樑宣布不爭取2016基隆立委連任。(圖/謝國樑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立委謝國樑確定爭取連任!21日年初三中午左右,謝國樑在臉書貼一篇長文,內文寫明因為信用與承諾是政治人物核心價值,他曾公開表示「如果謝立功無法當選,那麼謝國樑也不參選連任」。為了兌現承諾,向鄉親宣布將不爭取2016立委連任,卸下11年的立委職務後,他將改任國民黨義務幹部,進行基層改造的工作與服務,而這樣的宣示也讓國民黨該地的立委選情增添變數。

謝國樑臉書貼文全文如下:

各位基隆鄉親父老新年好!今天是大年初三,在這裡國樑再次向大家拜年,祝大家羊年如意丶財源廣進丶心想事成,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吉祥丶事事順心;國樑也在此向各位鄉親宣布:我將不爭取2016年立委連任。

揮別紛紛擾擾的甲午年,回首過去許多感觸湧上心頭,國樑生在基隆、長在基隆,是這個城市孕育我成長發展的土地,承蒙基隆鄉親的支持與託付,從2005年至今已經連續擔任三屆基隆立法委員,前前後後將近十一年的時間,各位鄉親託付在我身上的責任,一路走來國樑不曾忘記,始終把基隆市的發展與建設放在第一位,時時刻刻不敢有任何的懈怠。

回顧近十一年立委生涯,國樑和各位市民並肩作戰,一起成功阻擋台電設置番仔澳卸煤碼頭,攜手爭取台鐵直達車、國道路肩開放,也見證國立海科館、東岸聯外道路完工落成啟用,同時校舍修建、道路改善、偏遠地區居住用水品質改善等等,大大小小的建設,國樑由衷感謝有所有基隆鄉親當國樑堅強的後盾,我才有辦法完成這些工作。

在思考不連任的過程中其實無比掙扎。事實上,去年輔選基隆市長選舉時,國樑已公開表示「若國民黨市長無法當選,我的連任會有所影響」。在私底下的輔選場合,我更多次的對外強調,如果謝立功無法當選,那麼謝國樑也不參選連任。我認為,信用與承諾是政治人物從政的核心價值,既然國民黨在去年基隆市長一役中敗陣,當時扛下輔選重責的我,不但要謙卑地接受市民的選擇,也應負起應有的政治責任,兌現承諾,這是國樑擔任立委一路走來努力恪守的原則。

立法委員是國家最高的民意代表,立法院也是台灣民主的精神象徵,國樑在過去十一年來競競業業地在這個位置上努力,今天在各種因緣際會下,能將立委此一社會公器傳承給下一位更有熱情理想的接棒人為基隆繼續努力,國樑除了感恩基隆鄉親過去的關懷與支持,也對能夠交棒給更優秀的立委人選感到樂觀其成。

雖然不尋求連任,但國樑有感於國民黨長年的栽培,讓我得以在政治道路上有所歷練,未來雖決定交棒,我也會在不同的崗位上協助黨在基隆打拼。而朱主席在黨最艱難環境下接下主席棒子,更有著與過往領導人完全不同的風格和魄力,因此,在朱主席的感召下,國樑承諾將會盡力扮演好黨務義務幹部的角色,改造國民黨基層服務模式和工作,用不同的身分和視野,持續關心家鄉與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