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同台致謝 盼牽手以「綠色執政」共打拼

▲蔡英文和賴清德共同到安平天后宮參拜,引發民眾簇擁圍觀。(圖/民進黨提供,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大年初二馬不停蹄走訪南台灣,20日抵達台南市安平天后宮參拜,市長賴清德也一同出席上香、發紅包。對於台南南鯤鯓代天府19日抽出國運籤「武則天坐天」,蔡英文僅低調避談,也不透露副手人選,反而是賴清德大方祝福,還要台南市民一同立挺蔡主席。

蔡英文從初二一早就從老家屏東出發,旋風式的一連參拜高雄、台南幾間大廟宇,測試人氣意圖相當明顯。蔡和賴清德一抵達天后宮後,兩人的高人氣隨即吸引民眾簇擁,將兩人團團圍住,塞爆廟前廣場,短短一條路2人走了將進十分鐘才進到廟裡面。

▲蔡英文感謝賴清德深耕台南,建立綠色執政典範。

賴清德隨後向民眾致詞時表示,蔡主席將在明年參選總統大選,希望台南市民務必全力支持她。而對於國運籤賴神也很直接,大方恭賀蔡英文。此外,他還強調蔡主席未來有很重的擔子要擔,要深化台灣的民主、鞏固台灣的主權。

對此,蔡英文除了向賴清德及台南鄉親道謝外,對於國運籤的事也低調避談、不願多說,但她特別鄭重向賴市長道謝,表示因為台南執政成績,建立民進黨「綠色執政」典範,也讓台灣人民對民進黨執政有信心,期盼在新的一年和台灣人民一同打拼,讓國家可以更好、更幸福。

▼賴清德大方回應國運籤一事,但蔡則低調避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