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陪過年~除夕夜下探12度 南台爽迎好天氣

▲除夕夜北台灣下探12度,南台爽迎好天氣。(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氣團伴過春!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溫度最低的時間,從18日除夕到20日初二,深夜到清晨北台灣天氣都偏涼,這段時間低溫下探12至14度,中南部早晚也會涼,日夜溫差大,其他地區低溫約16度;除迎風面的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地區雲多偶飄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好天氣。

氣象局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溫度最低的時間落在18日除夕深夜,以及19日初一晚上至20日初二清晨,北台灣天氣較涼,最低溫接近12、13度,中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4到16度,早晚有寒意,白天的高溫北部及宜花約18到20度,中南部及台東可以達到21到26度左右;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陪過年~除夕到初二深夜清晨北台天氣偏涼。(圖/中央氣象局)

20日初二清晨氣溫仍低,白天開始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21日初三各地天氣穩定,同樣是迎風面的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但雨量也不多。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提醒,除夕受到北方高壓帶來東北風,西半部地區將受到境外的空氣汙染物影響,空氣品質普遍不良,加上新年期間若有進行大掃除,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將會飆高。民眾打掃或出門在外,需要多加留意空氣品質對人體的影響,敏感族群外出活動建議攜帶口罩,並盡量減少在外活動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