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威脅綁日人影片 驚現大島優子標籤

▲ 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 IS:你們十字軍東征者祈求安全吧。(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15日再公開人質斬首影片,這次慘遭殺害的是21名無辜埃及基督徒,而斬首畫面一出,埃及舉國震驚,總統塞西馬上發表電視談話誓言復仇,當局已經出動戰機轟炸利比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此外,IS成員在推特的搜尋標籤中,竟然出現偶像團體AKB48前人氣成員大島優子的名字。

伊斯蘭極端組織IS再下重手,這次慘死IS劊子手刀下的是多達21名埃及的基督徒平民,CNN記者表示,「這些人質分別於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時被IS綁架,從影片中看到人質被帶到利比亞一處海灘,還可以聽到有些人質被斬首前,呼喊著上帝啊!耶穌啊!」

身穿黑色衣服的劊子手成一列站開,在利比亞海邊斬首了身穿橘色囚衣的人質,這些人質全都屬於埃及信奉基督教的少數民族「柯普特族」,IS殘殺埃及人質畫面一出,埃及總統塞西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塞西揚言,「埃及將在適當的時機,對犯下這慘無人道的兇手採取適當的報復方式。」

▼ 伊斯蘭國斬首後藤健二,舉刀嗆:日本的噩夢即將開始。(圖/翻攝Youtube)

這21名人質都是在利比亞東部工作時遭到IS綁架,雖然埃及政府先前有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利比亞,但因為埃及工作機會不多,每年仍有上千名埃及人冒險前往,總統塞西也宣布全國將為21名無辜的人質默哀7天

CNN記者指出,「很有意思的是影片中的IS民兵發布信息時,不是說阿拉伯話,而是說英文,這不僅是在嚴重警告埃及當局而已,而是一併在對歐洲國家說。」

IS暴行威脅遍及全世界,還有1名IS伊斯蘭國成員在自己推特上PO上先前2名已遭IS綁架殺害的日本人質影片,寫下「是ISIS給日本政府及人民的」,而在推特下面的搜尋標籤中,竟然還出現了偶像團體AKB48的前人氣成員大島優子的名字。

根據日本《周刊實話》報導,IS放上當紅偶像的名字,應該是想藉大島優子的高人氣,讓更多日本人看到「伊斯蘭國」的威脅,更要在全世界造成恐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大島優子。(圖/翻攝日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