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淘寶網買解碼器 竊車集團專偷BMW轉賣

▲ 晶片鑰匙、免鑰系統,「匹配儀」可重設密碼。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方破獲一個竊車集團,他們偷遍北中南的BMW房車及休旅車,已起出18輛贓車,嫌犯落網說,他們從淘寶網買了晶片鑰匙解碼器,從行車電腦下手,複製內碼拷貝新的晶片鑰匙,再將車偷走,之後再將偷來的車掛上假車牌偽裝成流當車,一台好幾百萬的高檔房車,嫌犯以30到50萬元的低價販售流入市面。

監視畫面中,嫌犯開的車先在路邊並排停車一段時間後,接著停在目標車輛的前面,沒多久從副駕駛座走下一個人,若無其事打開後方車輛的車門,接著兩輛車同時發動往不同方向離開,被害人的百萬BMW就被偷走。

▼ 晶片等級攸關「防盜」,進口、國產價有價差。

台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四隊指出,這個竊車集團以31歲李姓男子為首,鎖定高檔BMW下手,幾乎全國都有他們的犯案蹤跡,嫌犯表示,他們從大陸淘寶網買來晶片鑰匙解碼器,入侵車內從行車電腦複製鑰匙內碼後,再立刻複製鑰匙把車開走,每次作案只需數分鐘時間就可得手,接著偽造買賣證明及車牌,低價販售流入市面。

由於警方在路邊盤查時,發現有不少BMW都懸掛假車牌,深入追查才追出這個專偷BMW的竊車集團,警方發動3波查緝行動,還在倉庫裡找到10幾輛還來不及賣出的贓車。雖然竊賊手法專業,但是犯案過程被監視器錄下,警方循線追查,終於破獲這個竊車集團,陸續逮捕李男及4名共犯。

▼ 「加鎖防盜」最實在,賊嫌麻煩乾脆不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