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令百姓痛恨」 中紀委嚴懲「小官巨腐」

▲中紀委積極進行反腐工作。(圖/翻攝自中紀委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共中紀委15日表示,今年反腐重點會放在國有企業以及「有力地傳遞到基層」上,也會全面檢視53家中央管理的重要企業,預計「戰果」將十分豐碩,希望透過高壓嚴懲的手段解決嚴重的「小官巨腐」問題,誓言讓懲腐工作無禁區、特區以及盲區。

中紀委把地方的貪官汙吏形容為蒼蠅,表示他們嗡嗡叫讓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使人不勝其煩、極為痛恨,還引用了1月份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76.4%的民眾認為反腐應著重於「解決老百姓身邊的腐敗」。

中紀委說明,除了「加大對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查處力度」,也把國有企業列為懲治腐敗的「重要戰場」,因為他們發現國企的腐敗問題屬「易發、多發」的「重災區」,有越來越多的高階主管出現在調查名單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