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查49家火鍋店 桃園封存581公斤双鵬鴨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菜市場、火鍋店鴨血最大量供應商双鵬公司,涉嫌生產黑心鴨血,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4日持續追查鴨血流向,全市49家下游客戶皆已停止使用問題產品,現場封存581.63公斤,將監督業者辦理退貨或銷毀。

衛生局也清查10處家禽屠宰場,其中1處停業中,5處將鴨血交食品公司為原料,其作業廠區尚符合食品衛生規範,另4處是直接交由廢棄物清除業者處理,衛生局已移請環保局同步查核該9處廢棄物處理方式是否符合相關規範。

▲双鵬鴨血市占逾7成。(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表示,食用級禽血來源為健康、經合格獸醫師檢疫的屠體,並經符合衛生的採血過程後加工製成鴨血製品;鴨血保存期限短、僅約2天,且加工製程必須經過高溫處理,病原菌等微生物都會被殺滅。

衛生局再次重申,使用非食品級原料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將可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鍰。食品業者如有使用到違規產品,應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並應辦理回收,同時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若經查獲仍販售雙鵬公司鴨血產品,將依同法第47條處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