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確定缺席2016 賴清德讚:有助民進黨團結勝選

▲賴清德日前宣布不參選黨內總統初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2日表示,當初不選黨主席,就已經決定不角逐2016總統大位,這幾年來也沒有參選準備。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蘇的決定有助民進黨團結勝選,為台灣扛起更大的責任

民進黨2016總統提名黨內初選昨日開放領表,繼賴清德表態不參選後,蘇貞昌也宣布缺席,黨主席蔡英文「同額競選」的可能性相當高。

對此,賴清德13日表示,台灣目前處境困難,蘇貞昌不選總統的決定有助黨內團結、贏得勝利,也讓民進黨更有機會為台灣扛起重責;另外,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必須注意新、卸任總統交接問題,希望朝野能盡速通過交接條例,避免衍生相關憲政問題。

蔡英文今日出席新北小英之友會活動時也說,非常感謝蘇貞昌過去以來對黨的重大貢獻,不但每一次選舉都能看到蘇賣力輔選,在黨最艱困的時候所做的各種努力,也都讓黨深感謝意。

▼蘇貞昌也確定不角逐2016總統大位。(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