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放棄角逐2016總統? 蘇巧慧:他的事情由他報告

▲蘇巧慧10日上午至樹林博愛市場掃街,誓言替民進黨再增一席國會改革力量。(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女兒蘇巧慧9日宣布角逐新北市立委,10日上午隨即安排至市場掃街與民眾「搏感情」。面對同黨議員廖本煙痛批父親「不給面子」,且未完全排除兒子廖宜琨參選可能性。蘇巧慧表示,她對自己有信心,希望要參選的人都能一起努力、加油;至於蘇貞昌是否已放棄參選2016總統?她則說:「他的決定應該由他自己向大家報告。」

蘇巧慧投身新北市樹林、鶯歌、新莊西盛九里選區參選,首站拜票行程選擇樹林博愛市場。她說,自己從小在新北市長大,也跟著父親在新北市看了這麼多年,對在地有很深的感情,加上此區民進黨從未勝選,期許自己能替黨再增一席改革的力量。

蘇巧慧表示,參選是自己的決定,她在向父親報告後,父親只告訴她:「既然你下定決心,就要努力去做」。她還說,相信父親蘇貞昌將會是永遠的「靠山」,給予最多支持。

至於蘇貞昌是否不選2016總統?蘇巧慧未正面回應,只強調父親從政是為了讓台灣、為人民有更好的生活在努力,「這個初衷不管他在哪個位置都不會改變,但他的決定應該由他自己向大家報告」。媒體追問,兩人是否就此討論過?蘇巧慧則笑答:「這個我不能告訴你。」

此外,面對部分「政二代」的批評,蘇巧慧認為,社會大眾都很聰明,在看一個人適不適合該職業與位置,會從個人能力、條件、經驗判斷,而不會只討論出身。她對社會大眾有信心,也歡迎各界用更嚴格的標準檢驗。

▲蘇巧慧極有可能對戰國民黨「形象牌」立委黃志雄。(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