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陸客掃貨!德超市奶粉上鎖 中國大媽:根本歧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大陸爆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中國大媽」開始四處搜刮奶粉,香港、台灣相繼成為目標,現在連遠在歐洲的德國也無法倖免,德國媒體甚至以「中國人把德國的奶粉喝光了!」聳動標題形容這些行徑,德國超市為了避免當地嬰兒沒奶喝的窘境,索性將奶粉全上防盜扣,還用中文寫到「沒有奶粉賣」。

近年來許多大陸人喜愛購買其他地區生產的奶粉,不少旅居海外的陸人也在網路上做起代購服務,最近又正值農曆年將近,自用加上送禮需求量激增,購買量過於龐大,已經嚴重壓縮到當地人的需求,逼得商家只能把奶粉上鎖,並用中文註明「沒有奶粉賣」,時間還長達將近半年。

其實這並不是德國第一次以這種方法保護當地嬰兒的食物來源,之前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各大超市的奶粉也曾出現斷貨現象,大都是因為年關將近許多中國人爭相搶購奶粉寄回家鄉囤貨,超市業者只好限定消費者一次僅能購買3罐奶粉。

但這樣的規定,也讓不少「中國大媽」痛批,「根本是歧視!」、「看你是亞洲人就說沒貨」、「為中國寶寶擔憂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