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洩密案」未起訴、王郁琦閃辭 總統府:支持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10日偵結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最終以「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為此請辭下台,總統發言人馬瑋國表示,「總統府支持王郁琦主委的看法,沒有進一步評論。」

針對「洩密案」遭不起訴,當初向高層舉發的王郁琦表示,「對於檢方不起訴的理由及決定無法認同,但只能尊重,願意請辭負責。為了維護國家安全與談判團隊的紀律,無怨無悔。」

馬瑋國轉述總統馬英九說法,認為王郁琦是非常優秀的陸委會主委,兩年來推動兩岸交流制度化和常態化認真負責、表現稱職。總統府會進一步了解不起訴處分的內容後,再做回應。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分析,王郁琦背後還有金溥聰與馬英九,目前金已辭去國安會秘書長,此案判決結果將重擊馬英九,王郁琦的離去恐怕只是「棄車保帥」。

▲總統馬英九稱讚王郁琦是「非常優秀」的陸委會主委。(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