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現在不是戰略地位!王郁琦神回覆 打臉台聯周倪安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航班墜落基隆河,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4日下午表示,陸委會第一時間進駐災害應變中心,海基會也通報海協會聯絡並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續。 對於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7日、8日將在金門舉行「王張三會」,吳美紅表示,國台辦目前沒有提出北上前來探視傷者的要求。

由於王張三會將在2月7日、8日於金門舉行,陸委會在一邊協助復興航空罹難、受傷家屬聯繫事宜的同時,王郁琦4日上午也特別前往立法院,以閉門會議方式,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暨各黨團報告王張三會事宜。

在報告過程中,3日先召開記者會批評陸委會同意王張三會地點選在金門是「引清兵入關」的台聯立委周倪安仍堅持要王郁琦本人說清楚、講明白。

周倪安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她詢問王郁琦「王張會」時間點是何時決定的?
王答:今年一月。

周問:一月的何時?

王:我不記得了!

周追問:上個月的事,你不記得了?一月上旬、中旬還是下旬?

王答:委員,我真的不記得了!

周再問:去年12月中國就已畫好新航路,陸委會也知情,今年一月中國要求到我們的戰地前線-金門開會,陸委會也說好,你們有知會國防部及國安局、移民署嗎?

王答:報告委員,我們陸委會可以自己決定!

周問:那是我國的前線,具戰略地位,你(王郁琦)有什麼資格決定?應該是馬英九決定的吧?,

王答:戰略地位,那是以前,現在已經不是了,這是民進黨執政時就開放了。

對於王郁琦的回覆,周倪安相當不滿,她質疑中華民國已打算放棄金門了嗎?去接中國的水是準備將金門人當人質?國防部要自金門撤軍了嗎?如此嚴重「有失憶症」連幾天前的事都不記得的主委,怎麼代表我們去談判?

此外,周倪安在新聞稿中也表示,根據調查與了解,今年1月27日召開國安會議決定「王張會」在金門舉行,中方談判人員有31至33人進入金門,陸委會昨天2月3日專案送件31人到移民署審核,並在2月2日將名單33人送到國安局。由於實際人數出現落差,其中12人將提前一天(6日)抵達金門,令人懷疑有漏洞。陸委會仍無法說明相關情形,昨(3)日台聯黨團記者會,陸委會企劃處長胡愛玲對於陸方入境金門人數一問三不知,「王張會」就要登場,卻擺明甚麼都不知道,不但有欺瞞國人之嫌,甚且黑箱作業。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