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的總和 IS以電影手法拍攝火刑效果震懾

▲「伊斯蘭國」使用好萊塢的技巧拍攝處刑影片,發揮了最大的震撼效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之邦「伊斯蘭國」武伊斯蘭國(IS)突然放棄斬首行刑方式,改為放火活生生燒死約旦空軍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驚悚手法讓人咋舌。

他們發表的影片靈活運用好萊塢的電影技巧拍攝,取鏡角度也是推敲過的,加上專業的剪接和混音技術,發揮了最大的震撼效果。「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知道,這種手法可以把讓人驚恐的和程度推到高峰,讓西方國家更加害怕。

跟「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組織以往採用的處刑手法和「標準」相比,這支22分鐘影片的兇殘、震撼程度,的確比過去公開過的任何斬首照片或影片有過之而無不及。更重要的是,這支影片很明顯使用了大量的後製處理,加強驚悚效果, 讓人看得心驚驚。

武裝分子採用這種作法的目的之一,是希望展示力量,讓「異教徒」更加害怕、激進穆斯林徒則更加亢奮,以此鼓勵更多人加入聖戰。相關報賻及更多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