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進步論挨轟 柯文哲認錯:自己論述時沒有講清楚


▲柯文哲拜訪體育界人士。(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談到「殖民進步論」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晚間解釋,當時專訪時自己是用中文講的,他也坦承自己當時是講了「受殖民的時間長」,柯文哲也坦言,是自己在論述時沒有講清楚。

面對殖民論風波,柯文哲再度解釋,當時只是在講社會的基本文化,受到文明浸潤的時間不一樣,也就會有不同深度,但是透過媒體講出來,就變成殖民越久,文明越高,比較精確的講法,應該是接觸近代文明的時間越久,被文明化的程度會越高。

在場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用中文講的,柯文哲說「沒有錯,我用中文講的」,她也強調當時是中文翻譯成英文,確實有講到「受殖民的時間長」,媒體再追問為什麼第一時間是質疑報導錯誤,柯文哲澄清是自己在論述時沒有講清楚。

柯文哲笑說,下一次要接受外媒訪問時,有些英文要先自己想好,媒體追問當時怎麼質疑翻譯有誤,柯文哲表示,「那這樣就是我講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