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一起安樂死」 英國80多歲表姊弟「永不分離」

▲英國法律不允許老人安樂死。(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一對相依為命40年的表姊弟,由於擔心兩人會被迫住進不同間養老院,因此決定要一同到瑞士接受安樂死。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89歲的麥康納基(Phyllis McConachie)與86歲的亨德森(Stuart Henderson)是一對感情很好的表姊弟,兩人從40年前開始同住在蘇格蘭,彼此互相照料,但麥康納基在一次跌倒中傷到了髖關節,而亨德森則被診斷出有初期腦退化的現象,由於兩人擔心之後會被送往不同的養老院,被迫分開,於是決定一起前往瑞士送自己「最後一程」。

在兩人啟程的前一個月,瑞士安樂死診所(Eternal Spirit)的醫生帕特里夏(Erika Preisig)前往蘇格蘭為他們檢查身體狀況,在兩人捐出了些許個人財物之後,在去年11月前往瑞士,一同手牽手離開人世。

帕特里夏在事後表示,兩人「離開」的模樣充滿了祥和與幸福,令人感到驚訝,「這通常只會發生在共同生活了許多的人們身上」。但他們接受安樂死的消息,卻也引起反安樂死組織對於英國國內老人照護服務的質疑聲浪。

反安樂死組織表示,兩人決定接受安樂死的行為代表英國政府「最糟糕的遺棄」,強烈要求英國應該檢討照顧老人的政策與措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