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築好活潑 嘉縣興中國小貓頭鷹圖書館開館囉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甚麼每所學校最美的建築都是圖書館.....

▲嘉義縣興中國小的貓頭鷹圖書館開館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貓頭鷹是智慧之鳥,圖書館是知識寶庫,兩者巧妙結合,象徵貓頭鷹圖書館就是知識寶庫與智慧殿堂。嘉義縣興中國小貓頭鷹圖書館於1月23日開館,可愛活潑的建築風格,是當地的明顯地標。

這座貓頭鷹圖書館由縣府爭取中央補助160萬元、光泉文教基金會贊助40萬元進行空間改善,23日由縣長張花冠、光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淑雲、民雄鄉何嘉恆鄉長與校長陳宇水剪綵啟用,小朋友以音樂和掌聲迎接閱讀的喜悅。

值得一提的是,興中國小校友、霖宏科技董事長張枋霖回饋母校不落人後,每年捐款10萬元購書與推動閱讀活動經費,7年來始終如一。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學童。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閱讀教育是學生最重要的學習基礎,人不一定要有高學歷,但一定要有大量閱讀的能力與習慣。任何投資都比不上投資教育,閱讀就是最好的教育投資。閱讀可以幫助下一代獲取更多知識,增進見聞與視野。

貓頭鷹圖書館以柔和與自然的綠化美感,跳脫制式圖書館的約束,讓學生能在優雅的空間及溫馨氣氛中,盡情享受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