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翹家豬害騎士慘摔頭顱骨折 飼主面臨1700萬求償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萬丹1戶養豬戶飼養的豬隻跑出豬舍衝到馬路上,撞倒1名機車騎士,造成騎士頭顱骨折,併發水腦、癲癇等疾病,需要家人全天候照顧,法院認為林姓豬農有疏失,讓豬跑出豬舍害人摔車,一審判決他6個月的刑期,豬農同時還面臨對方求償1700萬元,讓豬農大嘆一輩子都賠不起。

兩年前因為和豬隻擦撞摔車的黃姓機車騎士,現在眼睛失明之外,肢體的行動也不方便,因為有水腦、癲癇等症狀,需要家人24小時的照顧,母親看著他頭上,因為頭顱骨折開刀留下的傷痕,忍不住流淚,黃姓騎士母親表示,「他頭顱後面都破裂開,前面部份開了3次刀,還裝了管子會抽筋,還會癲癇,現在必須緊緊照顧,隨時要吃藥。」

黃姓騎士出事當時是騎車下班回家,經過萬丹鄉事故路段時,因為林姓豬農所飼養的豬隻跑出欄舍在馬路上遊蕩,害他摔車,黃姓騎士父親說,「我兒子跟著別人的車,騎到現場砰一聲,就我的兒子摔車。」

黃姓騎士被人發現時,機車摔在路邊,車身破損,他則是摔到頭顱骨折,警方事後由現場機車摔車所留下的刮痕約6.3公尺,算出黃姓騎士當時的車速只有28.3公里,並沒有超過50公里的限速,他會摔車是落跑出豬舍的豬害的。

被控告豬農表示,「你們要了解就直接去問法官,看他怎麼說,這樣比較好,我們不知道,你問我們幹什麼,(記者:是豬互相咬跑出來嗎?)不知道。」

事後騎士家人告上法院,法官認為,林姓豬農養豬超過10年卻疏忽讓豬落跑,認定他有業務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的罪嫌,所以一審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同時傷者還向豬農求償1700萬元,也讓豬農大嘆賠不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