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仁:雞蛋不生吃、雞肉要煮熟是假議題!

▲禽流感拉緊報,雲林台西1處鵝場進行撲殺消毒作業。(圖/取自雲林縣政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禽流感疫情延燒,繼H5N8和新型H5N2後,今天(16日)防檢局更公布高雄市、屏東市各一家肉鵝場驗出新型H5N3亞型禽流感病毒核酸。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臉書上炮打官方,直指「【雞蛋不生吃、雞肉要煮熟,禽流感不用怕】根本是假議題!

李惠仁是獨立導演及自由記者,他耗時6年,自掏腰包上百萬元,解剖200多隻病死雞,於2011年推出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影片指出台灣爆發禽流感疫情的原因,是有人將病毒株偷偷製成禽流感疫苗販賣,但因製程粗糙,反而讓疫情大流行,另外也揭露農委會隱匿國內高病原禽流感疫情,找專家學者背書放寬認定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台灣再度爆發禽流感疫情,雞、鴨、鵝都感染,李惠仁近日也陸續在臉書PO文痛批農委會刻意隱匿疫情,15日更直言農委會搬出「雞蛋不生吃、雞肉要煮熟,禽流感不用怕」的說法,是以假議題誤導民眾。

李惠仁表示,台灣爆發禽流感可分成2個議題來看。其一是「公共衛生流行病學」,其二是「食安」;而近年只要爆發疫情,農委會高官口中就不斷說出「雞蛋不生吃、雞肉要煮熟」,這根本就是在卸責!因為,管制病雞、病鴨、病鵝流到市面,本來就是農委會的職責。

李惠仁認為,農委會應該對民眾說:「從明天開始,我們保證市面上買到的禽肉絕對都是健康、安全的。」他舉黑心油來比喻,農委會目前的作法就是繼續讓黑心油上架,再不斷向民眾宣導:「因為有害物質含量低,不用怕,多吃一點青花菜就可以排出體外了。」

李惠仁痛批多年來,農委會總是用假議題把民眾引導到食安,而最重要的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根本毫無作為,於是禽流感每一兩年就爆一次,因為病毒一直都在養殖場沒被處理、不斷變種、基因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麻煩,「我們還要讓農委會用:『雞蛋不生吃、雞肉要煮熟,禽流感不用怕』這個假議題來推諉、卸責嗎?」

▼李惠仁PO文全文。(圖/取自臉書。李惠仁授權刊登

▼不能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