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童放「超級高利貸」 20元欠款1個月滾成9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小年紀就會放高利貸、討債(嘆)

▲國小6年級男童對玩伴放高利貸,僅僅20元的欠款竟1個月滾成近1萬元。(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12歲張姓男童因為價值20元的羽毛球被10歲鄭姓男童踩壞,當場要求對方賠錢,過了1個月沒拿到「賠款」,竟加碼要求鄭童「連本帶利」還9500元,還在對方臉書留言恐嚇:「不還錢就準備進醫院」,並找來13歲高姓玩伴一起討債,被警方依恐嚇等罪嫌函送少年法庭。

警方調查,張童和鄭童住在同一個社區,平常都會一起玩耍,2014年底張童借了一顆羽毛球給鄭童,但遊戲過程中鄭童不小心踩到羽毛球,造成羽毛脫落,張童見狀當場索賠20元。

過了1個月鄭童還是沒有還錢,張童竟自行將賠償金加碼到9500元,還找來13歲的高姓玩伴一同討債,並承諾事成讓他分紅,兩人便輪流到鄭童的臉書上留言:「欠某人9500元,如果不快點還錢就準備進醫院,別討打!」把鄭童嚇得交出身上的100元現金。

事後鄭童的父母偶然看見臉書上的恐嚇留言,一問兒子知道事情經過後,決定報警處理,雖然張童和高童到案後都供稱「只是和他開玩笑」,但鄭母堅決向兩人提告,警方訊後就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恐嚇罪嫌,將他們函送少年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