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元代考筆試、路考穩拿駕照!網友:難怪三寶滿街跑

▲槍手照片重複出現在不同人的駕照上,讓代考的嫌犯百口莫辯。(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錢麗如/宜蘭報導

考駕照居然也能找槍手?宜蘭某間駕訓班傳出雇用槍手代考駕照,只要民眾花費6萬元,從體檢、筆試、路考到領照便都能全部包辦。直到不久前1名駕駛因為違規接受安全講習,才被眼尖的監理所人員發現,因為照片長得和原本報考的人根本不一樣。

警方循線追查後,攤開一張張駕照仔細一看,上頭的照片竟然都是同一個人,讓報考槍手百口莫辯。據了解,買駕照的對象主要都是外籍配偶、文盲或年長的老一輩,槍手和涉案業者通常會向他們收取新台幣5到6萬元不等,從偽造身分證、體檢、筆試、路考到領照往往會全部包辦。

駕訓班教練說:「這都是偽造身分證,我們怎麼知道。」駕訓班學員:「不知道。」實際來到駕訓班,現場的人對於槍手考照都表示完全不知情,而教練也無奈地說,只要有人報名都會受理,怎麼知道會碰上槍手冒名。

經警方調查後,2名涉案的駕訓班業者以及1名槍手,全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而10多位買花錢買照的人,也將被註銷駕照,5年內不得再考。

▲從偽造身分證、體檢、筆試、路考到領照只要6萬元,槍手會全部包辦。(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