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峇里島飛魚船 台中女遭繩吻險斷頸

▲恐怖峇里島飛魚船,台中一名張姓女士遭繩吻險斷頸。 (圖/台中童綜合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位張姓女士近日前往峇里島旅遊,和女兒一起坐飛魚船,沒想到快艇一開動拉扯繩索時,事先沒有安全置入海中仍然在橡皮艇上的繩索,瞬間往前拉扯,張女士兩側臉頰被高速拉扯的繩索磨損出兩道又深又長的傷口,如同遭受到鞭刑一般。

飛魚船就像三條香蕉船黏在一起的橡皮艇,前方有快艇借繩索拉行,可以仰躺在上面享受在大海上飛馳的快感,速度快時整條船近乎直立飛馳,隨風往上飛則最高可達5公尺以上,是一種讓遊客驚聲尖叫的刺激海上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陳世宜醫師表示,張女士被高速的繩索摩擦造成深度擦傷和2至3度的燒灼傷,目前比照燒燙傷的照顧方式處理傷口;如果傷口復原時程可以在兩周內癒合,留下永久疤痕的機率就會比較低,當然這也取決於病人本身的體質和醫療配合度。假使傷口癒合後仍然殘留有永久性疤痕,也可以進行疤痕美容或雷射治療,就可以恢復受傷前的美好面貌。

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室王史典醫師對此表示,即使從事醫療服務經驗已近30年,仍然難以想像病患遭遇如此奇特傷勢的受傷原因。

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呼籲,刺激的海上活動常常隱含致命危機,包括頭部外傷、腦震盪、顱內出血、頸椎受傷、骨折;依照張女士的案例,如果瞬間繩索的位置稍往下偏,就可能因繩索傷及氣管、頸動脈、或頸椎而瞬間奪命。

吳肇鑫表示,民眾千萬要有安全第一的風險意識,不幸在海上造成開放性傷口時,就應該立即上岸清水沖洗傷口、消毒、送醫,避免海洋弧菌等海中致命細菌侵入人體而危害健康及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