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藝術家患圓錐角膜 雙眼「爆裂」各縫25針

▲霍奇金森因患圓錐角膜,導致雙眼「爆裂」各縫25針。(圖/翻攝自WalesOnl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30歲的女性藝術家霍奇金森因罹患圓錐角膜,導致一雙眼睛分別在6個月內「爆裂」兩次,左右眼球各被縫了25針,就連醫護人員都感到十分驚訝,「我知道這是遺傳性疾病,但我從來沒想過眼睛居然會因此爆掉。」

根據英國《WalesOnline》報導,30歲的霍奇金森(Liz Hodgkinson)是一名藝術家,2012年時就注意到自己的視力惡化,沒想到當年10月在上駕駛課時,左眼就「爆」了,嚇得駕訓教練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治療,經檢查後確定罹患圓錐角膜(Keratoconus)。

左眼爆裂之後縫了25針,但5個月之後霍奇金森的右眼竟在看電影時「出包」,最後右眼也被縫了25針。霍奇金森的兩眼眼角膜都因此接受移植,她表示,因為母親以及兄弟都有同樣的病情,所以她知道這是遺傳疾病,「但我從來沒想過眼睛居然會因此爆掉。」

霍奇金森的眼睛相繼爆開,就連醫護人員都很吃驚,並坦承這是他們見過最嚴重的情況。雖然病情讓視力退化,但霍奇金森不想因此放棄自己的藝術路,甚至開玩笑的說,「這病情對醫生來說大概是一個很麻煩的刺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