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三寶」翠玉白菜、肉形石? 院長答錯神解釋獲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故宮三寶」。

▲翠玉白菜(左)和肉形石。(圖/國立故宮博物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您知道故宮三寶嗎?相信不少人會回答「翠玉白菜」、「肉形石」和「毛公鼎」,但這並非課本上的標準答案,連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也說錯,但她的神解釋讓網友說讚。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11日在部落格發表《故宮三寶是哪三寶?故官院長的答案很好》的文章,指根據高中課本,故宮三寶為范寬《谿山行旅圖》、郭熙《早春圖》和李唐《萬壑松風圖》,「因為孩子的學校考試曾經出過這一題,而且班上很多同學都答錯了。」她還問當時的教育局長,「為什麼美術課不是讓學生去畫圖創作,或是帶孩子看畫展、欣賞藝術,卻硬性地背誦這些標準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余晏寫道,她10日遇到馮明珠專程問這個問題,結果馮第一時間說肉形石,與一般遊客及國人印象一樣,「但我要向故宮院長請教:『為什麼美術老師的答案、教科書課堂答案和故宮院長不一樣?』」

簡余晏指出,馮明珠得知她的疑問時講了這句話,「來故宮的遊客中,心中最愛的那三項展品,就是他心中的故宮三寶!每個人的答案應該不一樣!」

簡余晏說,「我想用院長的這句話,送給少數愛紙筆考試的美術老師!也送給所有的孩子們,考試真的都沒有標準答案,重點是您們的想法與意念!希望每個孩子都愛畫、愛美、愛藝術、愛思考!」

▼故宮院長馮明珠。(圖/資料畫面)

▼故宮內部。(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