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2000件文物與日本交換50年? 故宮:絕無此事

▲▼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立故宮博物院澄清網路謠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日前在line、Wechat、微博上風傳一張圖片指出,「台灣決定將故宮文物中的2000件與日本交換,換取100件日本文物,交換展期50年」,故宮博物院10日在官方臉書及官網上說,絕無此事,民眾請勿訛傳或再轉傳訊息,避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

根據有網友在微博表示,當年國民黨從大陸掠到台灣的故宮文物具有代表性的有西周的毛公鼎、西周的散氏盤、唐朝顏真卿的《祭侄文稿》、五代趙干(趙幹)的《江行初雪圖》、北宋范寬的《溪山行旅圖》(谿山行旅圖)、北宋汝窑的天青無紋水仙盆和蓮花氏碗、元朝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清朝的《翠玉白菜》、清朝的《肉形石》等,均為無價之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對此回應,這幾天接到過多的民眾致電到故宮詢問此事件,因此決定發澄清文說明絕無此事,希望民眾不要在訛傳或再轉傳訊息,避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

▲▼故宮2000件文物與日本交換50年? 故宮:絕無此事。(圖/網友提供)

▲▼在通訊軟體上風傳「故宮文物2000件與日本交換,交換展期50年」,故宮澄清,絕無此事。(圖/網友提供)

▲▼故宮2000件文物與日本交換50年? 故宮:絕無此事。(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