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日退房行李寄飯店包包被偷 自摸?業者道歉找到了

▲ 台灣遊客到日本自助旅行,退房行李寄飯店竟被偷。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灣遊客到日本自助旅行入住一家連鎖飯店,退房後將行李寄放大廳卻被亂翻,包包被偷走,氣得要求飯店調閱監視畫面遭拒絕,回國後將經過PO在國際訂房系統,疑似業者看到後自知理虧,打電話給當事人道歉,還說東西找到了,專業旅遊達人認為,可能是遊客失竊的物品被日本飯店自家員工摸走,才會這麼低調。

三五好友開開心心到日本旅行,住宿選了這家國際連鎖飯店,知名度高,在香港、馬來西亞都有拓點,是不少背包客到日本指定住宿飯店,沒想到遊客退房寄放行李,之後包包卻被扒走,要求調閱監視畫面被斷然拒絕,旅遊達人張淑卿(下圖)認為,日本類似情況並不常見,她說「就是去逛藥妝店或是買東西,都會把東西放在櫃台,他們會幫我們收在裡面或是用一個繩子綁起來。」

鄉民PTT爆料,1月2日入住飯店,隔天中午退房後,將行李寄在飯店,沒想到晚上回飯店,檢查行李發現包包不見了,零錢包裡還有日幣將近3000元現鈔,還有兩名同行友人行李內的現金被亂移位,準備要帶回台灣掛在行李箱的抹茶麻糬不知道被誰提走,尤其特地採買的免稅藥妝,好幾袋全部不翼而飛。

這看在到過日本自助旅遊經驗豐富的達人眼裡,其實遊客自己也要負擔一半責任,分享自助旅行照片,退房後外出,即使吃全食或者逛街,甚至也不管穿著和服,行李箱如影隨行,張淑卿表示,「我覺得是來往的客人多,然後自己也沒有提高警覺,這是一家連鎖飯店,其實大家還是要小心。」

事件峰迴路轉,就在遊客回台後接到飯店客服電話,告知免稅藥品沒帶走,要求提供地址寄台灣,甚至寫了一封道歉信,原來疑似飯店業發現台灣遊客在國際訂房系統公開留言事發經過。張淑卿說,「我覺得可能自己做賊心虛,然後又把它寄回去,滿有可能的。」

好端端到日本旅遊卻搞得包包被偷,心情down到谷底,鄉民PO在臉書再三提醒,行李千萬不要離開視線,以免和他一樣遇到倒楣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