嗩吶達人二代是漂亮正妹 林美珊也會吹《小蘋果》

▲ 「小蘋果」嗩吶神人,漂亮女兒從小耳濡目染。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音樂達人林建利用嗩吶吹出大陸神曲《小蘋果》,反應超熱烈,他不但嗩吶吹得好,還有一位漂亮的女兒林美珊也會吹嗩吶,林美珊說,她因為從小耳濡目染聽父親吹嗩吶,因此也喜歡嗩吶音樂,父女倆還經常一起參加廟會活動。(看更多~漂亮嗩吶正妹)

辣妹林美姍吹起嗩吶,專業度不輸廟會表演,而且仔細聽又是神曲《小蘋果》,今年才23歲,大學剛畢業,瓜子臉大眼睛,留著一頭長髮看起來清晰美麗,她是嗩吶達人林建利的女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建利因為日前在網上PO自己吹嗩吶版《小蘋果》因而暴紅,沒想到他的女兒不但人長得漂亮,更是嗩吶傳人。林美珊表示,「因為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在吹嗩吶,我們就是在耳濡目染之下,然後就跟著學習。」她說,因為從小就聽父親吹嗩吶,所以覺得嗩吶是一種很好聽的樂器。

▼ 林建利吹嗩吶《小蘋果》暴紅,漂亮女兒也登場。

因為會吹嗩吶,因此林美姍時常與父親一起在廟會上表演,有網友還拍到去年大甲鎮瀾宮回鑾時,林美姍在嗩吶隊伍中吹奏照片,被網友封為「鈞天之花」。

不過,林美珊最喜歡的是流行音樂,「我們想看是不是能去吹周杰倫的《雙截棍》,或是五月天《軋車》之類這種音樂。」林美姍說,嗩吶是一個很老民俗音樂值得傳承,因此只要有時間,她會與父親一起推廣。

維基百科介紹:嗩吶是中國民族吹管樂器的一種,由波斯傳入,明清以來民間經常使用。嗩吶的音色明亮,音量大,管身木製,成圓椎形,也有中鎖、高嗩上端裝有帶哨子的銅管,下端套著一個銅製稱作碗的喇叭口。閩南語、潮語等語種稱為的禾、吹或鼓吹,或稱「八音」,台諺有「擂鼓吹八音」、「剃頭賁鼓吹」。嗩吶在國樂團、戲曲演奏及婚喪喜慶伴奏場合中經常出現。

看更多~漂亮嗩吶正妹

★ 周杰倫《雙截棍》,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

★ 五月天《軋車》,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