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26戶違建 建管處:將隔間減至2間以下 否則一定拆

▲柯文哲下令320前226戶違建必須自行拆除。(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30日下令,要求226戶違建戶需在3月20日前自行拆除,目前為止還沒有屋主通知建管處已經改善。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呼籲屋主盡速處理,將違建房屋隔間減至2間以下,否則期限一到將會強制拆除。

邱英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目前正在擬定正式公文通知房東,15日起會依個案主動輔導直到3月10日,他解釋,絕大多數的違建在民國84年前就已經存在,84年到94年間有少部分再加蓋雨遮、棚架,而3間以上的逃生避難模式較複雜,所以不論坪數大小,隔間數至少要改善到2間以下。

邱英哲說,以違建拆除隊六區隊共48人計算,一天就可以處理12件,不到1個月就可以拆完,若屋主可以自行改善,也能減少損失,處理進度也會加快。

不過邱英哲也指出,其實拆除違建最大的問題就是租住的弱勢房客,如果房東沒辦法解決租約問題,建管人員就會因此擔心房客沒地方可住,進而影響到拆除的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