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年談話:問題是時代的聲音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1日表示,「問題是時代的聲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目前大陸「時和勢總體有利,但艱和險在增多」,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強化風險防控,如期完成「十二五」規劃。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上午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習近平在致詞表示,過去一年,中共中央重點抓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聚焦懲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黨風政風為之一新」;並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一批腐敗分子被繩之以黨紀國法。這一年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確定的80個重點改革任務基本完成,中央有關部門還完成了108個改革任務,各方面共推出370條改革成果,「一些多年來難啃的硬骨頭啃下來了」

習近平還指出,當前大陸「時和勢總體有利,但艱和險在增多」,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突出創新驅動,強化風險防控,加強民生保障,如期完成「十二五」規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習近平表示,要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深化兩岸合作交流,促進「兩岸一家親、共築中國夢 」;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積極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事業。習近平還提到,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頂層設計和總體部署。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 國家治理領域「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要逐條、逐項落實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各項部署和措施。

報導指出,由於明天將進入2015年,習近平在談話中,依例向大陸各界及台灣、香港、澳門民眾、海外華僑「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