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就說沒有」柯文哲視察消防局 慘電30分鐘


▲柯文哲下午視察消防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下午視察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再聽取10分鐘的介紹簡報後,柯文哲開始針對人員缺額達24%、排班制度不人性以及救護車收費制度不明確提出質疑,現場氣氛尷尬,只見消防局人員回答沒有達到柯的內心標準,柯文哲說「我不是在電你們,因為這是我有興趣的議題」。

消防局在柯文哲到場前,特別以廣播方式通知人員「請全體同仁佩戴識別證」,柯文哲到場後聽取消防局10分鐘的救護簡報後,開始不斷提出質疑,針對消防局的人員做一休一、八人上班八人備勤的排班制度,柯文哲認為不符合人性,主張備勤人數不需要太多,「不要把部隊操死」。

接著柯文哲又針對病房滿床通報系統提出質疑,現場消防人員立刻以電話詢問目前台北市醫院是否有滿床狀況出現,回報答案則是「沒有」,柯文哲愣了三秒,接著說「Are you sure? 你相信嗎?」,他強調自己在這方面是專家,一定聽得懂。

只見現場氣氛如同回到學生時代的老師與學生一般,柯文哲又開始針對救護車收費標準不明確提出疑問,不斷要求消防局拿出SOP流程,但消防局人員回答似乎不符合柯文哲期待,柯文哲口氣堅定的說「沒有就說沒有,再改進吧」。

會後媒體詢問柯文哲是不是刻意「電人」?柯文哲笑說,「那你沒看過我真正電人的樣子」,他強調,消防局缺額達到24%是個嚴重的問題,應該做更有效的運作,「警政署和消防署也要思考看看」。

此外,對於救護車收費標準不明確的問題,柯文哲表示,過去五年救護車使用量不斷上升,但台北市的人口並沒有增加,顯示救護車被濫用的情況嚴重,但政府都只是勸導,應該訂定明確的收費標準,「政府要勇敢講出對跟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